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长三角船舶交通管理协调机制研究集中办公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8 14:41    作者:任永哲     文章来源:船舶交通管理中心

9月7日,浙江海事局在宁波组织召开了长三角船舶交通管理协调机制研究集中办公。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上海海事局、江苏海事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负责人作为长三角船舶交通管理协调机制研究的课题组成员对该课题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一是开展调研,基于海事监管与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的发展格局,阐述了目前长三角船舶交通管理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二是总结经验,梳理交叉水域交通管理经验借鉴,了解跨区域船舶交通管理的发展趋势。三是凝聚共识,明确长三角船舶交通一体化管理协调机制的目标和任务。随后,与会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建言献策,在此基础上讨论了《VTS区域一体化管理工作制度(草案)》及《区域性通航安全管理制度(草案)》的撰写方案,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船舶交通管理协调机制落实奠定基础。

会后,宁波海事局集中展示了船舶交通组织一体化运行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通航环境出现的积极变化。与会各方表示船舶交通一体化平台作为船舶交通管理智能手段,其运行效果为推进长三角船舶交通管理协调机制落实提供了良好借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