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大榭海事处全力护航鸭白客运航线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6    作者:郭旺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9月8日,作为舟山本岛连接宁波的唯一跨海大桥——甬舟高速桃夭门大桥段因特殊检测需要,三轴及以上货车禁止进出大桥。为缓解货车滞留带来的影响,海峡轮渡公司紧急调派2艘机动客滚船舶投入“鸭白线”营运。截至9月9日,白峰客运站滚装船舶班次已安排24小时不停歇营运,预计全天载运车辆骤增四倍。

为应对白峰客运站激增的运输班次,大榭海事处迅速出击,强化现场监管。一是处领导带队对白峰客运站进行现场巡查,要求站场工作人员务必做好普危分船、车辆积载等工作,并派遣海巡艇对“鸭白线”附近水域开展巡查,确保通航环境安全。二是增派执法人员现场值守,协助客运站缓解车辆集聚压力,确保车辆上下船秩序井然、在船人车分离、车辆系固隔离有效、消防通道畅通。三是强化值班室与现场执法联动,通过深蓝智享、海事协同等监管平台关注鸭白线营运滚装客船航行动态、气象海况以及航线通航环境等信息,及时传递至现场执法单元。同时,与海峡轮渡公司、客运站站场做好定期沟通。四是与舟山定海海事处做好业务联系,前期已对该航线营运船舶开展交叉安全检查,确保“中秋、国庆”两节前夕水上营运涉客船舶的本质安全。

下一步,该处将持续关注鸭白客运航线运营动态,护航客滚船舶安全、有序、畅通营运,保障人员与民生物资安全进出舟山本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