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在全市海上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上专题部署小型船舶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8    作者:高洪亮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安委会督导组督导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总结事故经验,剖析海上安全风险,研究相应对策,10月16日,宁波市安委办召开全市海上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宁波海事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宁波海警局,县市区安委办及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波海事局按照浙江海事局《关于切实加强小型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宁波市海上交通运输实际情况,面向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全面部署了小型船舶安全监督管理的有关工作。一是按照刘小涛副省长10月13日水上安全专题会议的精神,针对海上“客、危、桥、渔”四大风险点,系统分析了当前宁波市海上交通安全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如港口快速发展带来的水上安全风险、辖区商渔船碰撞风险、小型船舶水上交通安全风险等;二是全面指出了当前宁波市涉海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如非法砂石装卸点等涉海安全隐患历史欠账多、重大涉海安全隐患整改力度不够等;三是要求各县市区对涉海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深入推进涉海风险隐患和小型船舶的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运用涉水综合治理的“46911机制”和“三联机制”,充分发挥海上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推动建立多部门间小型船舶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形成海上安全风险管控属地合力,全力打造富有宁波特色的“政府—海事”涉水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