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牵头召开市级防范商渔船碰撞联席会议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9    作者:周宜航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浙江海事局有关水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切实降低商渔船碰撞风险,全力推动宁波市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10月30日,宁波海事局牵头召开市级防范商渔船碰撞联席会议年度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宣柏林副秘书长主持,海事、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交通四家单位和象山、奉化两地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宁波海事局杨卫强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杨卫强副局长首先发言,一是结合实际数据分析了2020年宁波辖区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和搜救情况。前三季度事故起数、沉船艘次和死亡失踪人数全面下降,且商渔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二是从商渔安全协作对话平台、安全信息传递、良好做法推广和宣教活动开展等八大方面回顾了年度主要工作举措;三是结合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形势,向联席会议提出了用好用实“商渔船互登轮”机制、深入总结事故规律、加强外地渔船安全管理和推进网位仪规范管理等八条建议。期间,针对前期发生的内河船与渔船碰撞问题,深入分析了内河船入海背景,并提出了具体监管举措。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发言。

最后,宁波市政府宣柏林副秘书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海事、农业农村两家单位在保障涉海涉渔生产安全中做出的贡献,认为今年宁波辖区商渔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的成绩来之不易,更要戒骄戒躁,行稳致远。宣副秘书长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同频共振,握拳发力,建好用好象山水域内河船扣押基地,共同打击沿海内河船集中北上南下运输行为;二是海事、农业农村两家要积极谋划,抓紧制作宣教视频,内容要通俗易懂、形式活泼,便于入脑入心,破解商渔船天然认知差异;三是农业农村部门要详细排摸,严厉打击渔船异地挂靠行为,并完善与外地渔业管理部门信息通报机制,破解外地渔船监管难、处置难的问题。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