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组织开展全市海(水)上安全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6 14:29    作者:邓冉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水上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有关部署和刘小涛副省长相关要求,有效提升地方政府海上安全管理和应急技能,根据浙江海事局统一安排,11月25日,宁波海事局组织全市沿海(江)乡镇(街道)负责人开展海(水)上安全应急知识培训,11个县(市)区55个乡镇(街道)共计11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杨卫强副局长出席并致开场辞。

杨卫强副局长首先对浙江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农业农村厅组成的联合宣讲团表示感谢和欢迎。其次,就此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做了详细说明,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省市两级领导关于水上交通安全重要指示和全方位提高各地、各部门海上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技能的重要手段。最后,杨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宁波海事局近年来水上搜救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并指出宁波沿海水上险情逐步呈现多样化、复杂化的态势,涉海涉渔安全与乡镇(街道)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同志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其贯穿在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中。

培训过程中,宣讲团各位专家组织各乡镇负责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水上交通安全法规、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渔业安全管理、平安考核、属地责任等内容,观看了大型海上突发事件综合演习资料片,剖析了近年来我市沿海发生的多起典型事故案例,并就提升海上安全管理和加强事故防范开展座谈交流。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涉海涉渔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会将培训内容带回基层,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影响范围,有效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海(水)上安全管理和应急技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