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联合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商渔共治”外海区巡航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7:23    作者:高洪亮、马列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海事局关于组织开展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联合执法2号行动的通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海事局 浙江海警局关于组织开展涉海涉渔领域联合执法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强化外海区巡航管理,全力做好商渔船防碰撞工作。8月19日至20日,宁波海事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商渔共治”外海区联合巡航执法专项行动,对宁波舟山交界水域(延伸至VTS管理区)与宁波台州交界水域范围内虾峙门口外深水航槽(锚地)、商渔船交汇密集区和事故多发水域、沿海主要作业渔场,以及小型船舶习惯航路、西航路、东航路、外航路及其附近水域进行隐患排查和船舶点验。

本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按照“系统治理、协同作战、重拳打击”的作战方针,采取线上巡航、现场巡查和前移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以最大决心、最强担当、最实举措,强化对外海区的有效全面联合覆盖。一是加大重点水域分层覆盖的巡航力度,针对近岸水域至领海基线和领海基线以外的水域通航特点,安排执法船舶分层分区巡航。二是突出商渔船交汇密集区等重点水域巡查,通过电子巡航和现场高频呼叫等手段,核查船舶航行安全措施、值班瞭望的落实情况。三是对重点船舶及动态异常船舶进行“点验”核查,严查航行值班、VHF值守情况、AIS使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违章行为,促进船舶提升航行安全意识。四是部署船艇在东西屿山、南韭山、渔山附近水域进行前移值守,强化安全信息提醒和点验核查的同时,始终处于应急待命状态,确保随时执行执法检查和应急救助等任务。行动期间,共出动“海巡22”、“海巡0717”、“中国渔政33205”三艘主力船艇及30余名执法人员,累计巡航里程220海里,巡航时间58小时,前移值守时间49小时,点验船舶54艘次,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村局、海警等部门的合作,推动建立常态化联合巡航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联合执法效能,切实形成执法合力,全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