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全力做好宁波舟山港商渔船集中疏港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7:19    作者:黄焜、杨萌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台风“灿都”过境宁波海域后,在杭州湾外海水域回旋,宁波港区和沿海水域仍是大风浪海况。为认真贯彻省、市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有关决策部署,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恢复港口生产,宁波海事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商渔船集中疏港工作。

一是科学研判,积极恢复港口、渔业生产作业。科学研判风浪影响,于15日1015时将海上防台警报调整至三级,在梅山、穿山港区风浪较小情况下,先后支持保障20艘次内外贸集装箱船舶靠泊,将装卸作业2万余个标准集装箱。提前疏导甬江、大榭岛水域避台渔船提前出港,200余艘次渔船安全通过核心港区水域。

二是甬舟联动,精准分区疏导船舶交通流。强化与舟山海事局管制信息传递,按照“先南下、禁北上”的原则,优先疏导东霍山、野鸭山、马峙锚地积压船舶过境南下,保障80余艘在象山港避台的南下船舶有序离港航行,同时引导象山沿海北上船舶于南韭山西侧水域锚泊。

三是提前部署,及时调配应急值班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每班次安排2名青年队员做好疏港值班工作,设备科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排除系统、高频故障,确保VTS监管设备正常使用。

四是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船舶点验及沿海航路推广工作。按照浙江海事局重点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锚泊船点验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无动力船舶、修造船舶等重点防台船舶“1小时1点验”要求,利用象山沿海渔船空档时期,积极宣贯沿海推荐航路,毫不松懈做好商渔船防碰撞工作,确保疏港期间商渔船航行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渔船动态,精准实施交通流组织,全力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有序做好生产船舶进港以及开渔节渔船出港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