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船籍港智能化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13:22    作者:刘培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1月1日,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船籍港智能化管理经验交流会,辖区26家航运公司的总经理和指定人员、IT公司等60余人参与交流。宁波海事局黄燕品副局长到会指导。

交流中,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作为船籍港智能化管理平台的试点公司做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平台运行期间取得的积极成效,已成功实现了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电子化、船舶实时动态监控、在船船员实时监控、船舶异常实时预警以及船员在线招聘等智能化功能。随后,开发公司通过实际演示介绍了每个模块的开发思路和功能,以及平台下阶段的开发方向。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就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黄燕品副局长进行总结发言。黄副局长指出,宁波航运业的发展水平仍不高,水上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航运公司的安全管理上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黄副局长强调,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航运业的应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的要求,也是推动“智慧海事”落地的重大创新举措,智能化将是安全管理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航运公司要积极开展船籍港智能化管理,携手共建“航运安全生态圈”。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推动互联网与船籍港管理的深度融合,加快船籍港智能化管理平台的应用和功能升级,全面提升辖区航运公司智能化管理水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