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军组长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9-08-28 17:23    作者:陆丽娟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8月28日上午,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宁波海事局纪检组王军组长带队宁波海事局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该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一是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课堂学与现场学、点题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做到了学习紧跟、方向不偏、内容不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书面征求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三是坚持“四必谈”原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四是坚持刀刃向内,系统梳理问题,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领;五是在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准备了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反复修改,直至完善。

会上,王军组长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检视问题、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方面的具体要求。随后,该处党支部书记聚焦会议主题,汇报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逐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措施。

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军组长进行了点评,认为该处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最后,王军组长结合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三是切实做好巡视迎检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聚焦“迎大庆、保稳定”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五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会议期间,第三巡回指导组通过座谈和随机测评等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下一步,三江口海事处将切实按照王军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推动该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