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2019年国际溢油应急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 17:25    作者:张婷婷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9月17-20日,2019年国际溢油应急研讨会在宁波举行。1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副处长张春昌发表主旨演讲,宁波海事局副局长杨卫强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副主任丛旭东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全球动议中国项目框架下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溢油应急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协同合作,提升溢油应急能力”,旨在加强溢油应急领域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溢油风险。会议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国际海事组织(IMO)和国际石油工业环境保护协会(IPIECA)三方共同主办,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分公司、烟台海事局、浙江海事局、宁波海事局共同承办,上海海事局、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海事管理机构、国内外石油航运界、科研院所、应急环保和污染理赔领域国内外机构、单位代表,共计90多家单位200余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议题涵盖溢油风险评估与应急管理、溢油应急响应、“桑吉”轮事故应急处置和溢油污染损害赔偿等领域的研究和新产品技术的应用,开设专题报告会48场,并新增“海上溢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技术规范”开放式讨论,就业内关注的溢油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吸引了国内11家溢油应急相关单位进行技术展览和科普展览,展示国内溢油应急领域的技术成果,面向公众进行溢油应急基础知识科普宣传。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宁波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本次研讨会为期四天,将于9月20日结束。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