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共宁波海事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3 15:09    作者:张力超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根据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统一安排,2019年1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共宁波海事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领导小组成员柯林春同志出席会议。会前,柯林春同志向宁波海事局党组书记赵青云、局长李表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要求。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顾军清通报了第一巡视组对宁波海事局党组开展巡视工作的反馈意见,赵青云同志作表态发言,李表康同志主持巡视反馈会议。

根据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4日,第一巡视组对宁波海事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四个落实”要求,紧盯被巡视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顾军清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宁波海事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部党组“走在前列”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水上安全监管职责,黄砂船治理成效明显,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就近跑一次”改革,监管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扎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有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和项目管理不规范;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坚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同时,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

宁波海事局党组书记赵青云表示, 这次巡视指出的不足问题和提出的改进意见,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航运安全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宁波海事局事业发展、自身建设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宁波海事局诚恳接受,全盘接收。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部党组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正视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切实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组强化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级党组织主动认领、主动整改,以上率下、局处联动共抓整改的良好局面。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前期立行立改的基础上,逐项对照正式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举措,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注重把当前整改和长期坚持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跟踪督办到位,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局干部职工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提高局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辜负部党组的期望。

柯林春同志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宁波海事局党组要立足作为落实部党组“走在前列”工作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来看待巡视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从本级、本人改起,确保反馈意见逐项整改到位。要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整改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增加基层负担。要通过巡视整改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本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部海事局相关领导、宁波海事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宁波海事局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单位正职列席会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