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带队到宁波海事局开展春运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7:36    作者:任健、王毓国、张鎏璐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日,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带领浙江海事局春运督查组到宁波海事局开展2020年春运督查指导工作。

1月14日上午,唐副局长一行到宁海国华电厂实地走访调研春运准备工作,重点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码头装卸货情况、航道安全保障等情况,要求企业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随后到宁海海事处听取了该处春运准备情况的工作汇报,并慰问了值班人员,指出该处要根据辖区特点,做好航道保畅,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智能监管水平。

下午,唐副局长一行在宁波海事局杨卫强副局长陪同下,先到穿山LNG接收站走访调研,听取了该站发展和运营情况、春运期间保安全和保供应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对该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保供和应急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随后来到郭巨客运码头,与穿山海事处现场执法人员一起对靠泊在码头的“双屿6”轮、“双屿8”轮实施了现场监督检查,并来到售票大厅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的运力保障、班次调整等情况,对客运航线水域通航环境及航道疏浚情况表示关切,要求客运单位严格落实海事监管要求,抓实安全工作各个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15日,浙江局督察组在宁波海事局听取了2020年春运工作汇报,宁波海事局杨卫强副局长主持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唐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宁波海事局在新形势下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保障水域环境和通航秩序畅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了肯定。对今年的春运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客运、危险品运输和重点物资保障等监管重点,尤其是在天气恶劣阻碍陆上运输的情况下要做好水上运输的应急保障。二是依托深蓝智享等新平台发挥好信息化、智能化的作用,促进监管更加科学有效。三是要杜绝监管盲区,对偏远山区的水库、湖泊加强关注。四是加强值班,做好宣传工作,密切关注新媒体,做好舆情监控引导。唐副局长还到宁波VTS值班室进行了检查指导,并慰问了困难职工。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严格落实浙江局督察组各项春运工作要求,把春运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水上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便捷通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