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党组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4 11:56    作者:吴婉君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月13日,宁波海事局党组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及上级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内容。李表康局长和王军组长分别以“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 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带头讲政治 主动谋作为 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作中心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所思所想谈认识、谈体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和思想基础。

会议就局处两级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二是要严格标准程序,扎实抓好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问题查摆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三是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作用。四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会后尽快形成整改方案,制定工作措施,抓好落实整改。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部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浙江海事局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地方和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