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暨新《海安法》实施宣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6:41    作者:黄焜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要求,规范船舶通航秩序,保障海上交通安全,宁波海事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宣贯座谈会,宁波海事局黄燕品副局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海事处、宁波籍航运公司、大型国际航运公司、船舶代理、港口引航等共计327家单位,415人参会。

会上,海事部门传达了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主要情况、播放了新《海安法》宣传片,从船籍港管理、沿海商船航行要求、商渔船防碰撞等方面提出有关管理要求和建议。期间,中远海运、达飞轮船、招商明华、宁波海运、外运代理、华泓物流等单位从加强船队安全管理、优化航线设计、强化跟踪评估、做好信息传递、提升安全保障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和今后工作计划。

黄燕品副局长提出要以“最高重视、最严标准、最实措施”做好沿海公共航路使用及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以新《海安法》生效实施为指引,共同构建安全高效的海上交通环境;二是以用好沿海航路为落脚点,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沿海水域通航秩序;三是以传递商渔安全信息为基础,持续推动商渔船践行良好航行航法。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落实航路公告要求,以协同共治的理念,推动商船积极使用沿海公共航路,推动构建相对明确的航路和渔区界限,改善浙江沿海通航环境、提升港口通航效率,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