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组织机构

危管防污处

  危管防污处是负责辖区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它货物安全监督和防治船舶及有关作业污染监督管理业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法规,履行相关国际公约,提出制定有关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建议。

  2.负责辖区防治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和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它货物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管理辖区船舶污染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拟订辖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

  4.负责权限范围内船舶污染事故和船舶载运危险货物事故的应急反应、操作性船舶污染事故和船舶载运危险货物事故的和调查处理。

  5.负责辖区内船舶载运集装箱安全运输监管和水路运输危险品集装箱查验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水上加油站、加气站安全监督归口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内船舶污染清除单位的归口管理工作。

  8.负责管理辖区内液货船、水上储库过驳及特殊过驳作业的归口管理工作。

  9.负责辖区危险货物申报员、集装箱装箱检查员日常管理;协助做好辖区危险货物申报员、集装箱装箱检查员和船舶污染应急人员培训管理工作。

  10.负责对辖区船舶有关危管防污法定证书、操作手册和文书签发工作及相关档案管理实施监督检查与指导。

  11.负责并指导船舶防污染、危险品管理等文件资料的整理,并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12.依法对违法船舶、单位和人员,提出行政处罚意见,制作行政处罚文书,实施行政处罚决定。

  13.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