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组织机构

船员管理处

  船员管理处按授权负责辖区内船员、引航员、海上设施工作人员适任资格的考试和发证管理等工作的业务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船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各项规定,履行相关国际公约,提出制定本辖区船员管理工作的相关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建议。

  2.负责建立健全辖区船员管理的监督检查制度,实施维护船员合法权益监督检查的管理。

  3.按授权负责管理辖区船员、引航员、海上设施工作人员等人员的培训、考试、发证工作。

  4.负责船员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公司保安员证书的签发和管理工作。

  5.负责船员发展和海员职业保障。

  6.按授权负责辖区内船员教育与培训机构、海员证申办单位和海员外派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内登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管理工作。

  8.依法对违法船舶、单位和人员,提出行政处罚意见,制作行政处罚文书,实施行政处罚决定。

  9.负责船员管理等文件资料的整理,并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10.负责船员任解职和船员适任能力跟踪管理工作。

  11.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