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组织机构

人事教育处

  人事教育处是负责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归口管理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公务员管理、教育培训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制定内部相应的管理制度。

  2.负责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作,并组织编制局各单位(部门)工作职责及岗位说明书。

  3.负责制订局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编报人员招录计划,做好一般人员的接收、转任、交流、考核、奖惩、退休(职)、辞职、辞退等工作。

  4.归口管理全局编外用工工作。

  5.归口管理非领导职务工作,具体负责科员及以下人员的管理。

  6.负责职工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制定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归口教育培训经费的使用管理。

  7.归口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做好相关优秀人才的选拔推荐工作。

  8.负责海事职务等级标识制管理工作。负责科员及以下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

  9.负责局劳动工资管理,计算核发人员工资、各类津补贴及奖金;制定相关津补贴、奖金的管理办法;控制工资总额的使用管理,按时完成各类劳动工资统计报表。

  10.负责医疗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统筹管理工作;做好住房公积金年检年审及个人基数的调整工作。

  11.负责人员考勤和劳动保护管理工作

  12.负责工伤事故的调查处理,承办伤残等级的申报工作。

  13.负责下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资总额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管理工作。

  14.归口管理全局人事档案,及时维护人事信息,按时完成人事年报。

  15.负责人事、工资和培训等文件资料的整理,并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16.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