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海事局船员管理工作室积极推进年度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海事部门2020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锻造“蓝色铁军”,台州海事局船员管理工作室结合2020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船员管理法规学习研究。日常性开展船员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和研究,今年以来部海事局出台各类船员考试、培训、发证、任解职等新规章与规定,工作室成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时梳理出各类法规的修改对照和规定的细化操作流程,制作推出《船员任解职登记》、《船员服务资历填报》和《船员管理法规修订攻略》等多篇微信教程,进一步提高船员管理法规在工作中的实践运用。

  二是做好船员管理体系须知文件修订。结合今年以来船员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调整以及台州辖区船员管理工作实际,组织工作室成员对16项船员管理须知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部分体系文件进行了废止和修订,并以须知为标准对船员发证条件符合情况、办理时限等问题进行核查和梳理,使船员管理须知文件在系统规范的前提下更具操作性。

  三是深入开展船员培训基地建设调研,结合今年工作室调查研究计划,组织工作室成员通过基层调研、公司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辖区船员培训需求调查统计,研究解决辖区监管重点难点船舶船员持证问题。目前已统计梳理出基本安全、500总吨以下值班水手等各类培训需求约60余人,下一步将根据工作安排开展船员培训基地建设的调研走访,为台州船员培训基地建设明确思路方案。

  四是强化船员动态监管提升履职能力。通过组织工作室成员参加劳工条件检查培训和远程劳工检查、开展航运公司船员管理监督检查、统筹成立台州局船员管理工作联络群并参与浙江海事局组建的船员管理联络员业务交流群等工作,搭建开展船员动态监管工作交流平台,及时收集反馈基层执法工作中出现的焦点难点问题,不断规范和提高辖区船员动态监管效能。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以更高的管理标准和能力要求加强船员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船员管理部门也将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的方向、目标、思路等谋划和培养责任,提升海事执法队伍的船员管理能力,为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蓝色铁军”贡献力量。(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