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椒江海事处全面开展船员履职能力治理

发布时间:2021-05-26 12:2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水上交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暨水上交通安全“遏重大”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船员履职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打造椒江区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台州椒江海事处全面开展船员履职治理。

  一是压实航运公司主体责任。结合公司审核和走访检查,督促指导公司规范开展船舶配员和船员培训、任解职、船上实习、考核评估等方面的公司船员管理工作。督促公司不断完善再培训制度,切实做好岗位培训和见习培训,持续提升船员实际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

  二是强化船员履职现场监督。在客船和危险品船安全检查中实现船员实操检查100%,在所有船舶现场监督检查中实现船舶配员和任解职检查100%。注重船员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值班规定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整治船员安全意识淡薄、违反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从事作业等行为。

  三是严惩船员履职类违法行为。对船舶配员不足、未如实记录法定文书、未按规定制定航次计划等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对涉嫌无证驾驶的船员及船东移交海警、公安等部门处理,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强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工作,分析总结辖区船员履职现场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工作有效落实。(椒江海事处  潘灏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