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预警预控

台州海事局发布13号台风“玲玲”III级防台警报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尹燕壹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于9月3日1600时在北纬20.7度/东经123.9度,即距台州沿海约920公里的海面上,台风中心最大风力11级,中心气压为980百帕,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正向台州沿海靠近。根据台州海事局防抗台风工作预案,经研究决定,9月3日1800时该局进入III级防台警报阶段。

  一是要求局属各单位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台风动态,防患于未然。严格按预案要求,通知相关航运企业、水上水下施工单位、造船企业及涉海单位,布置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部署应急反应力量,作好应急待命准备。二是加强辖区防台巡查。重点落实“四类重点”船舶、新建船、施工船舶、长期停航船(扣押船)和无动力船舶防台措施的检查、指导和落实工作。加强对港口、航道和避风锚地船舶的监管跟踪和防污染措施的检查。三是充分运用VTS、AIS、CCTV、VHF及水上巡查等手段,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动态监控,严把出港船舶签证关,加强岛屿间客渡轮现场监管,适时停航。四是加强辖区内避风锚地的管理。综合考虑避风锚地的容量和条件,组织疏导船舶择地锚泊,避免或减少因锚地条件限制所造成的事故和险情的发生。五是重视海事船艇、车辆、监控设施和内部设备的检查和措施落实,切实做好系统内的防抗台工作。六是严格值班制度。防台期间,各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不得擅自脱岗。七是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做好防抗台宣传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