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市委吴海平副书记带队开展台州市海上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2 10:06    作者:金杨帆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推动台州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3月2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带队开展台州市海上安全生产大检查,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孔祥国副局长,市委副秘书长吴华丁,沿海各县(市、区)委副书记、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浙江海警第一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台州电视台等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全程开展跟踪报道。

  上午,“海巡0750”“中国海监7038”“中国海警33004”“中国渔政33310”等8艘执法船艇、8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水上联合编队,沿椒江口、头门岛、一江山岛、大陈岛海域开展联合执法,海事执法人员会同渔政、海警人员重点开展航路维护、突击检查锚泊船、严打“三无”船等执法活动,相关领导随船观摩海上执法过程。

  随后,吴海平书记带队到大陈岛开展海上安全生产检查,实地了解大陈镇“三无”船舶纳规举措、负责纳规船统一管理的大陈岛礁资源管理协会等情况,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介绍海事部门在推动全市海上安全生产、深化联合清剿“三无”船舶专项行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目前经过近一年台州海事局主导推动的联合清剿“三无”船舶专项行动的严抓严打严管,台州辖区“三无”船舶呈“增量归零、存量锐减”趋势。

  吴海平书记对全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船舶清缴纳规、联合执法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沿海县市区继续强化属地管理,持续深化“三无”船清剿及纳规管理;二是紧密协作、加强指导,涉海部门继续深化运作联合指挥部,进一步形成执法合力,加大未纳规船舶打击力度,以严打促规范,防止“三无”船舶反弹,同时根据船舶纳规“五定”原则做好业务指导,严格纳规标准;三是严格考核、长效管理,各地方要探索将“三无”船舶清剿纳入平安考核和“一打三整治”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构建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四是创新机制、联勤联动,理顺机构改革后各单位工作关系,在政法委领导下,探索建立由公安、海警、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组成的海上执法联勤工作组,快速高效处置海上违法行为。

  期间,吴海平书记还调研大陈海事监管码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