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台直航突破2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5-29 09:21    作者:应青松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5月25日下午,台州玉环大麦屿港对台直航突破20万人次,这是该港对台海上直航开通以来一座新的里程碑。突破20万人次的庆祝活动随着旅客安检全面开始,该活动由台州市台办指导,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主办,海事、海关、边防等查验单位、玉环市口岸办等部门及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央视、浙江卫视、东南卫视、台湾东森新闻等诸多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下午1500时,即将登轮的旅客陆续排队安检,期间颇有兴致地参与拍照发朋友圈领取小礼品的活动,共同期待着第20万人次旅客的产生。1600时,在受邀单位及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台州玉环对台直航口岸迎来了第20万人次旅客。这位来自台湾台中的幸运旅客,现场赢得了主办方提供的升舱服务、来回船票、精美船模等丰厚奖励。活动参与单位,在场旅客与其争相合影。

  大麦屿至基隆港的对台直航于2009年7月7日正式开通,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条对台海上常态化客运直航的航线,也是长三角地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出,“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主张。从最初的“海洋拉拉”号到现在的“中远之星”轮,台州玉环海事人用高效监管和优质服务,推动了该航线的十年发展。在总书记“新四通”要求下,台州海事将严格履行海事职责,保障台台直航常态化的新十年稳定、安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有序推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