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启动“猎狐2019二号”行动 全面强化水上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6-06 10:33    作者:潘发强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月”、端午节等重点时段水上安全监管,台州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研究,于6月2日正式启动“猎狐2019二号”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行为,强化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截至日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出动执法船艇25艘次,检查船舶55艘次,查获违法船舶20艘次(其中违法“两船”15艘次),行政强制扣押船舶1艘。

  一是领导带头,强化组织保障。为保障行动有序开展,该局成立了以王晓敏局长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该局前期风险隐患排查和近期潮汐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明确各辖区的重点监管对象和水域,要求各海事处真抓实干,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务求行动取得实效。同时严格落实局处两级领导带队带头制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王晓敏局长、孔祥国副局长带队24小时驻守在玉环大青水域,对进入沙山的船舶进行拦截检查,查获“永泰达31”“浙洞机658”等船舶涉嫌配员不足、船员无证违法行为。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力度。坚持全员参与、全域拦截、全天候执法,对海上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各执法单元重心下沉,驻点前移,主力船艇实行24小时不间断海上执法,各海事处分别在重点水域设置拦截线,综合应用“3+1”执法机制,集中强化对进入椒灵江、玉环沙山、温岭金清和永安、三门健跳等水域的违法“两船”“三无”船的拦截打击,强化对通航密集区、险情事故高发区、客渡运航线的游弋值守。行动首日,该局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分别在椒江、沙山、松门等水域布点,接连查获“远航388”、“中海鑫29”等9艘违法船舶,目前均已立案调查。6月4日,该局在椒江水域查获一艘“三无”船舶,立即对其实施行政强制扣押,坚决不放过一艘违法船舶。

  三是强化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对内充分发挥现场综合执法机制、“五合一”机制的作用,指挥中心(VTS)设立行动指挥值班台,强化统筹协调,及时跟踪、收集、解决行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行动高效开展;各海事处值班室充分利用CCTV、VTS、AIS系统全面收集、研判辖区水上情况,为现场精准执法提供信息保障,形成“动静结合、上下互动、全域联动”猎狐网络。对外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积极与海洋渔业、公安、海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内外合力。

  四是宣教结合,营造安全氛围。行动期间,该局将广邀媒体记者对猎狐行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并利用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宣传惩戒措施,全面升级水上违法行为震慑效应。同时,强化应急值班和海上巡航值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气象做好预警预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