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临海海事处全力保障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06-12 09:26    作者:徐莉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6月10日,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钢管拱顺利合龙,大桥主体工程完工。钢管拱工程作为铁路大桥施工最后一个重要工程,历时24天,台州临海海事处在此期间加强大桥施工区安全监管,确保施工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施工约谈,合理布控。灵江特大桥是金台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处对此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施工前、施工中两次约谈会议,要求业主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配足救生设备,合理布控警戒力量,确保施工顺利开展。

  二是助力现场,强化值守。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钢管拱工程期间,该处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加强施工作业区协同监管;在为期三天的灵江水域封航期间,为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安全,该处派遣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现场值守,吃住在现场;海事巡逻艇助力警戒艇进行现场警戒,直到施工结束后作业船舶撤离施工作业区,海事执法人员才返航。

  三是多措并举,加强预警预控。施工期间雨天较多,该处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途径下发气象预警信息;在灵江水域封航之前,该处执法人员多措并举,通过微信、短信及现场巡航对辖区航运公司、船厂及到港船舶下发航行警告,叮嘱千万注意航行警告信息。

  接下来,该处将继续高度重视大桥后续施工作业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大桥栈桥拆除、现场清理期间安全监管,保障大桥施工全面完成。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