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开展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8 16:24    作者:余莹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加强船员履职现场检查的通知要求,有效控制人为因素造成的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促进船员增强履职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应急能力,加强航运公司岸基人员船员管理水平,6月14日下午,台州海事局召集辖区各单位执法人员、航运公司海、机务及人事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组织开展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培训。

  首先,台州海事局船员处负责人对落实船员履职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及本次培训的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培训人员对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分为应急演习类、实践操作类、书面记录类及其他类这四类来进行讲解,并对各个类别的操作流程、检查要点、常见缺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系统培训。

  据统计,80%以上的船舶事故均是人为过失造成的,而触礁、火灾、爆炸、搁浅等事故中人为过失的比例高达90%,碰撞事故中人为过失的比例更达到95%。由此可见船舶事故在许多方面与人的因素有关。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扎实开展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工作,有效发挥船员履职现场检查对水上交通安全管控的积极作用。同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引导船员自觉履职,督促航运公司做好船员日常管理和培训,不断提升船员的履职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