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12小时彻夜救援 台州海事局成功处置“利奇马”台风期间一船舶动力失控险情

发布时间:2019-08-09 15:26    作者:郑剑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8月8日18时许,台州玉环海事处接报,称大麦屿5号锚地的散货船“浩祥11”轮(船长154.8米,总吨11879)因主机动力失控亟需救援。在超强台风“利奇马”抵达大麦屿港之前若该轮动力无法恢复,将会对在其周边锚泊的几十艘避风船舶造成严重后果。

  据悉,该轮于8日早上从温州乐清空载开往鲅鱼圈,在大麦屿5号锚地避台时因螺旋桨被渔网缠绕导致船舶失控。在了解情况后,玉环海事处第一时间与船公司和代理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于当晚20点要求鼎安公司“浙玉电拖1”在海事码头应急待命,并紧急从温州调集两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与海事执法人员一同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过认真排摸,制定清理方案,9日凌晨0108时,潜水员在第一轮下水后将“浩祥11”轮螺旋桨桨叶渔网清除。但是受“利奇马”台风外围影响,作业现场风高浪急,大雨倾盆,潜水员经过四轮下水仍无法对舵叶处渔网做到彻底清理。9日6点30分,现场调整方案,紧急调派一艘港口辅助船协助作业,并最终在9日0818时将碍航渔网全部清理,拖离5号锚地。历经12小时彻夜救援,“浩祥11”轮主机恢复正常,船舶险情得以解除。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