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组织开展2019年文稿写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7 09:5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检视和培育台州海事局干部队伍思想深度和笔尖力度,为海事事业高质量发展挖掘人才、集聚人心,9月26日,台州海事局组织开展2019年文稿写作比赛,来自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共37名青年同志参加机考。期间,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到现场检查指导。

  此次文稿写作比赛旨在以赛促学,锤炼技能,也为青年同志提供了锻炼良机和发声渠道。赛前,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全面动员,为考生学习备赛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比赛试题设置力求紧贴实际、紧扣需求。第一题聚焦新时代台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头戏“现代化湾区建设”,要求考生立足海事职责和专业优势,就如何更好融入和服务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写一篇策论文,着重考察对发展大局的宏观把握和理解能力,以及相关政策制定分析能力。鉴于考生专业不同、岗位有别,日常具体接触信息不对称,第二题采取“二选一”形式,要求考生围绕“智慧海事”或“垃圾分类”主题选其一作答,写一篇专报信息,侧重考察对材料的提炼加工、归纳分析能力,以及对时事热点的研判能力。历时3个小时的比赛中,考生们严格遵守考规考纪,全程神情专注、伏案疾书、笔扫千军,充分展现了台州海事“蓝色铁军”的良好风貌。

  接下来,该局将秉持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原则,组织好试卷评阅工作,同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文稿写作作为全局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培养一批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突出的青年人才,为推动台州海事“走在前列”聚智聚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