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强化寒潮大风期间辖区客渡运监管

发布时间:2019-10-09 17:2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11日至16日,台州沿海海面将持续8级以上大风。14日至15日冷空气主体南下,沿海海面风力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内陆地区也有6-7级偏北大风,持续大风将对海上交通产生不利影响。

  为确保寒潮大风期间辖区客渡运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椒江海事处全面落实《浙江海事局水上客渡运综合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水上客渡运安全综合监督管理操作手册》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寒潮大风期间辖区客渡船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客渡船的船舶证书、船员证书等有关证书的有效性和船舶消防、救生、航行等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以及船员的操作技能与船舶应急训练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将现场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客渡运公司抓好整改落实,并做好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复查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督促客渡运公司及时对所属船舶开展全面自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视寒潮大风天气对水上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执法人员提醒船员恶劣天气船舶航行及停泊注意事项,并要求公司重视宣传,提高船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