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面启动2020年“元旦”“春运”前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12:0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0年“春运”开始时间较早且临近元旦,为确保“元旦”“春运”期间辖区客渡运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便捷,台州海事局近日全面启动2020年“元旦”“春运”前客渡运船舶安全集中大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节前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做好“客渡运安全管理”系统上线后辖区客渡运船舶基础信息的更新维护,摸排2020 年“元旦”“春运”期间拟投入营运的客渡运船舶情况,及时录入“客渡运安全管理” 系统,在全面配合做好浙江局“双随机”检查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辖区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全覆盖。

  二是重点做好节前客渡运安全隐患防控工作。针对冬春季节寒潮大风恶劣天气、客流量大及夹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情况,结合浙江海事局《水上客渡运综合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水上客渡运安全综合监督管理操作手册》的要求,全面走访检查辖区客渡运经营单位,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客渡运船舶安全自查,做好客流引导和安保工作,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并在船舶安全检查中,重点检查船舶航行、救生、消防设备的配备和技术状况,以及船员的实操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缺陷,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通报当地政府。

  三是做好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复查工作,杜绝客渡运船带病航行。明确要求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辖区所有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初查、复查工作,对复查不合格的客渡运船舶一律禁止投入营运,并将不符合情况及时通报当地政府,与地方政府互联互动,齐抓共管,保障节日期间客运安全。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群众水上出行安全。(船舶监督处 尚光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