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国产化交管系统试运行近1年 提升辖区监管水平成效斐然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18年,台州海事局在浙江海事系统内率先启动了交管系统国产化改造,并于2019年开始国产化系统试运行,截至目前系统已试运行近1年。在此期间,台州交管中心通过国产化改造对系统在现场可视化、数据一体化、指挥智能化等方面的升级,有力服务了现场精准执法,提升辖区监管水平成效斐然。

  一是增强动态感知能力。依托和台州铁塔公司的合作,在港区和沿岸布设12个高清CCTV,同时增设3个AIS接收基站和3个小型固态雷达站,实现了对重点水域船舶的联动跟踪和视频监控全覆盖。

  二是强化精准打击能力。接入船舶登记、重点跟踪船舶、协查船舶等数据,并在监控界面上自动标绘重点跟踪船舶、协查船舶和可能的内河船舶,增强了对辖区的宏观和微观现场掌控度。

  三是完善信息融合能力。启用更为符合辖区实际的交管MIS数据库,实现船舶动态的快速查询、电子记录、自动记录和统计,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根据我局需求对系统功能进行新开发和拓展,提升了智能化水平。

  四是加强快速反应能力。除在交管中心布设终端外,将国产化系统终端下沉到椒江海事处、玉环海事处和主力海巡艇,增强了全局各级执法单元对现场的掌控力,有力地指导了一线精准执法。

  经过国产化改造的提升,台州交管服务区2019年至今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交管中心实施的精准执法活动量较之去年增加了33.6%,内部精细化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接下来,台州海事局将尽快启动交管国产化二期改造,以进一步强化辖区水上远程智能化管控能力,进而探索具有台州特色的立体化监管监控之路。(交管中心 伍文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