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持续强化恶劣天气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12-23 12:0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进入12月份以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台州辖区相继出现大风降温降水等恶劣天气。台州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不良影响,严密防控各种水上突发事件的发生,营造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安全预警。密切关注恶劣气象海况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海上在航船舶注意航行安全,督促客渡运船舶根据限航条件相关规定落实禁航、限航等安全措施。自11月台州辖区进入寒潮大风影响期间截止至今,台州海事局相继发布大风黄色、红色预警共14次。

  三是加强现场监管。加大辖区水域动态巡查频次与力度,严禁船舶冒险航行、违规锚泊、超载、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五合一”执法联动机制,核查船舶落实预控措施。巧妙利用电子巡航`功能,提高对现场的掌控力,及时发现和纠正不安全航行及违法违章行为。

  三是加强应急待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海上应急保障工作准备,一旦发生海上险情事故,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展开应急响应。(指挥中心 张凯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