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三个“广泛”积极发挥民间搜救力量牢筑海上防疫“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采取三个“广泛”措施积极发挥民间搜救力量,牢筑海上防疫“最后一公里”。

  一是广泛动员,积极利用搜救志愿者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向搜救志愿者做好慰问了解,动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配合地方政府、海事等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活动。志愿者踊跃相应,将台州沿海应急搜救志愿者站点升级为疫情监控点。

  二是广泛参与,指导志愿者成为监督员,主动为海上船员、海岛岛民等提供疫情监控、体温监测、物资运送等服务,其中玉环海韵救援队利用自购渔船每天“三班倒”地进行4次海上防疫巡逻,协助把牢海上防疫“玉门关”。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志愿者人人成为一个广播站,利用志愿者面向社会的辐射效应积极向周边宣传水上安全及“防疫”知识,提醒加强自身防护、杜绝传谣造谣,在全社会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台州海上搜救志愿者共出动队员1000人余次,志愿参与海上巡逻210艘次,累计巡航里程1800多海里,协助处置险情2起、救援遇险人员31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指挥中心 金杨帆/台州玉环海事处 盛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