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力做好船员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09:3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知要求,台州海事局船员管理部门采取主动服务、积极宣贯、便利任解职办理等工作举措,做好辖区船员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了解复工复产后辖区航运企业办理船员业务的情况和需求,科学指导企业开展生产活动,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电子邮件等通讯手段,在加强疫情期间海事相关政策宣贯的同时及时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并根据具体问题予以了研究解决和向上汇报。

  二是积极推进远程办理船员任解职模式,通过电话联系与邮件沟通等方式,远程审核船员任解职相关材料信息,在有效降低现场办理业务存在疫情风险的前提下,保障复工复产船员任解职业务正常开展,疫情期间共为170艘船舶上的519名船员办理远程任解职。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船员任解职信息登记工作,积极与船舶报告系统软件公司联系,协调解决船员办理任解职登记存在的问题。同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船船员任解职信息登记办理指南》,制作发布报告系统船员任解职办理操作视频及常见问题解答,进一步便利船员操作。自2月23日以来,累计为上百名船员解决和解答任解职登记相关问题。

  四是提前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及疫情结束后可能存在的船员管理问题,做好辖区疫情结束后船员培训考试及证书过期换证办理需求摸底,同时对目前报告系统办理船员任解职登记发现的问题等进行汇总,并提出解决建议供上级海事部门决策,确保疫情防控和船员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