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服务“椒江-大陈”客运航线全面复航

发布时间:2020-03-09 16:0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台州辖区航运企业逐步有序复工,3月8日,“椒江-大陈”客运航线全面复航。当日,为确保客运船舶航行安全,台州海事局抽调精干力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及服务。

  一是协助船舶经营单位开展复航前安全教育。3月6日晚,该局联合椒江区疾控中心开展大陈岛航线复航前培训,学习宣贯《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督促公司强化客运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指南》要求做好船舱消毒、通风等工作,通过集中学习提高船员、乘务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旅途环境。

  二是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开展船舶开航前检查,执法人员详细了解船舶复航计划和乘客搭乘情况,对驾驶室、机舱等处进行仔细检查并要求船长现场进行火警等报警装置的测试,同时对船舶配有的救生设备进行检查,如成人和儿童救生衣配备的数量、质量等。“椒江-大陈”航线客船全面复航首日雨势较大,执法人员在现场暖心服务,保障乘客顺利登轮。

  三是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检力度。当前辖区水域复工船舶日渐增多,进出港航道繁忙,且该时节辖区浓雾多发,航行条件较为复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进出港航道水域及客船靠离泊码头水域的安全形势,严格排查渔网等碍航安全隐患,为船舶安全进出港提供稳定环境。

  接下来,辖区客渡运船舶逐步恢复运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严管严控,优化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切实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椒江海事处  文/董方红 图/陈建忠)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