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把握角色定位,助力“台台直航”顺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日,“中远之星”轮泛起欢快的浪花,承载着第一批从台湾基隆港出口的货物缓缓靠泊玉环台台直航客运码头,标志着复工复产后新一轮航程的顺利开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远之星”轮目前只开展货运服务,客运业务等待恢复。台州海事局把握三种角色定位,积极做好“中远之星”轮复工复产的服务和监管工作。

  一是“海上园丁”,确保航路畅通。台州海事局加强监管力度,在掌握辖区渔网分布情况和渔船动态信息后,下派玉环海事处海巡艇全面清理港区进出港航道上的碍航渔网及渔具,确保“中远之星”复工后首班次航路畅通。

  二是“海上天眼”,加强电子巡航。海事值班人员加强辖区电子巡航,运用CCTV高清探头、VTS等提供远程保障。现场执法人员对“中远之星”轮复工后的首个航次进行护航,保障该轮安全抵港。同时,政务受理人员通畅线上进出口岸审批与查验手续。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助力复工复产。

  三是“海上护盾”,全面疫情防控。台州海事局统筹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最新要求,督促“中远之星”轮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该轮积极协调船上人员落实体温测量与登记,确保每位船员戴好口罩,并设置隔离舱室,同时严格控制作业人员上下船及安全防护工作。

  台州海事局把握三种角色定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防控大局“三条战线”,助力“中远之星”再次在这163海里的航线上谱写着发展的进行曲。(玉环海事处 徐天祥/文,叶云强/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