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参加三门县健跳港区港口规划调整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加快推进健跳港区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三门县召开健跳港区港口规划调整对接会。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局长、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三门县委常委、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和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专家参会。

  会议期间,三门县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围绕健跳港规划调整方案作汇报,详细介绍健跳港区、航道锚地、码头建设等规划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台州海事局、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分别立足健跳港区通航环境、港口特点和发展前景,就港区规划修编、航道锚地建设、港口岸线使用、口岸开发开放、临港产业布局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对规划调整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就加快推进健跳港区规划调整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思想再解放,汇聚发展动能。三门港口发展潜力巨大,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不断破解难题;二是画好路线图,理清发展思路。实现明晰港口定位,集约利用资源、超前科学规划、建设方式多样;三是吹响冲锋号,集中力量突破。实现“一跨越、两同步、三加快”,即实现三门港口跨越发展,坚持港口建设和规划修编、码头建设和航道建设两同步,同时加快规划修编调整、通用泊位调整和航道锚地建设。

  最后,杨胜杰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市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精准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希望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杨书记指出,港口开发是事关三门未来长远发展的大文章,一是要经略海洋经济,科学规划。二是要铆定发展定位,谋划发展大项目。三是要以争取国家一类口岸开放为起点,争取大开放。四是实施以港兴城、港城互动战略。当前,三门港口开发的思路更加清晰,县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港口开发的紧迫感,抢时间,争机遇,统筹推进规划调整、航道调整、锚地调整、码头审批、口岸开放等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健跳港区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立足“以履职尽责助推发展、以专业属性谋划发展”,以海事专业服务,积极为地方出谋划策,为推进台州北部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海事专业支持。(三门海事处 冯巍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