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深入推进“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1:0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台州海事局四个方面深入推进“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攻坚月”行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水运畅通、助力复工复产,持续做好海上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督导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制定下发行动任务分解表,明确重点工作和要求,落实责任部门,局处两级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查指导,集中优势执法力量投入现场监管,形成全局联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严厉打击水上违法。以“控风险、治隐患、查违章”为主线,依托国产化交管系统、现场动态监控系统、高清CCTV等平台,聚焦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涉客、涉桥、防台等方面隐患9项,部署开展对航经内河船拦截打击的专项行动,查获航经内河船9艘。三是保障运输通道畅通。联合港航、渔业等部门对辖区主要航道违章碍航渔网进行集中的清理,制定重点时段主力船艇巡航游弋计划,强化对商渔船交汇区、桥区、事故多发区等水域的值守,确保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救援力量到位。四是优化监管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大风、大雾等恶劣气象的预警预控工作,探索在温岭石塘、玉环披山等通航密集水域开通“点对点”水上安全提醒短信服务。行动期间,该局领导班子深入航运企业、港口、码头、重点水工项目等,通过实地走访、巡航巡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重大项目推进、企业产能恢复、口岸疫情防控等情况和困难需求,精准指导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要求,不断总结分析,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各项安全监管举措,以更优质高效的海事监管服务护航复工复产水上交通安全。(指挥中心 潘发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