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组织召开黄岩区跨区域船运建筑渣土处置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17:2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船舶污染治理工作,规范船运建筑渣土处置工作,5月15日,台州海事局组织召开黄岩区跨区域船运建筑渣土处置协调会。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黄岩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台州海警局、路桥区政府、临海市政府、三门县政府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黄岩区介绍了船运建筑渣土的相关背景和监管方案,与会人员对黄岩区跨区域船运建筑渣土监管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黄岩区政府就做好黄岩区跨区域船运建筑渣土的源头监管等方面做了具体的明确。最后,叶伟明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船运建筑渣土处置工作对美丽台州建设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市领导对建筑垃圾消纳工作指示精神,压实责任链条,加快推进船运建筑渣土处置规范工作,确保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效落实。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抓好源头治理,建立并严格实施渣土处置业主单位和装卸码头的准入和清退机制,相关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垃圾乱排入海、非法停靠等违法行为,倒逼业主和装卸站码头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突出协同治理,相关地方政府、单位和监管部门共同建立协同监管机制,定期对相关企业业主开展联合检查和会商,从源头装船、海上运输、卸载点卸货等方面形成长效闭环管理,严防问题反弹。(指挥中心  潘发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