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组织召开“台海天网”二期建设和深化应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00:0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浙江海事局何易培局长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力构建“全覆盖、全管控、最高效”的台州沿海水上安全管理新格局。6月5日,台州海事局组织召开“台海天网”二期建设和深化应用推进会,聚焦提升海事监管履职效能,进一步明确“台海天网”建设的新方向、新路径、新目标。台州海事局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职能部门通报了前期“台海天网”建设和应用的相关情况,并对“台海天网”功能进行演示,与会人员围绕打造“全覆盖、全管控、最高效”的“台海天网”监管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王晓敏局长系统阐述了“台海天网”工程的认识问题、建设问题和应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系统谋划和推进“台海天网”工程建设和应用。以“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为方向引领,学深悟透何局长在台州调研时关于“台海天网”建设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海上安全和服务发展的履职根本,勇于打破思维定式,确立“打造全覆盖、全管控、最高效的现代海事智慧监管体系”目标定位,坚持软硬件并重、动静态融合、内外部互通,秉持“需求引领建设、应用引领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建设理念,确保“台海天网”工程建设和应用方向不偏。二要集全局之力、采各家所长,全面加快推进“台海天网”二期建设。要组织二期建设和应用工作专班,以开放思维学习借鉴系统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尽快完善“台海天网”二期建设实施方案,并明确具体任务、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和应用。三要持续深化、拓展应用,全力打造台州海事智慧监管体系。重点解决好全面应用和重点突出、当前建设和长远发展、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三方面的关系,坚持边谋划边建设、边建设边应用、边应用边改进的理念,打破常规、大胆创新,为海事系统智慧监管做先行试验。

  下阶段,台州海事局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和毅力,牢牢锚定打造海事智慧监管新样板的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台海天网”工程的建、管、用,构建“全覆盖、全管控、最高效”的现代海事智慧监管体系。(局指挥中心(VTS))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