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玉环少年海事学校开展防溺水沙滩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夏季是溺水伤亡事故多发季节,为吸取重庆儿童溺亡事件教训,加强水上安全教育,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7月1日,玉环少年海事学校联合海韵救援队,于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给坎门中学两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期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防溺水课堂。

  课堂上,防溺水基地的讲师悉心讲授了溺水自救方法、救护溺水者上岸方法、急救被救上岸的溺水者方法、防溺水误区等知识,并借助假人演示CPR紧急心肺复苏技能。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期间,救援队的队员们还为学生们模拟展示了滑板救援和橡皮艇救援。

  此次防溺水课堂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学生擅自到开放性水域游泳、玩耍引发溺水事故,敲响安全警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防溺水教育基地成立半月以来,已开展防溺水“沙滩课堂”2次,培训学生300余人,劝阻、教导无人看护的中小学生海边游泳21次。(文/黄达 图/盛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