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玉环溢油应急设备库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全面提升玉环辖区防治海上突发溢油污染事件能力,有效落实浙江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结合《台州市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海洋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2014-2020)(修订稿)》的要求,玉环溢油应急设备库于2020年7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玉环海事处与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玉环溢油应急设备库项目开工仪式。

  该设备库是台州首个地方溢油应急设备库,一次性综合清除控制能力可达到300吨,同时具备岸线清除能力。设备库建成后,可为船舶溢油污染防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坚实的技术设备保障,也将极大地提高水域船舶污染监督管理和溢油应急反应能力,降低辖区溢油事故可能造成的风险。同时,该设备库将与浙江海事局台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国家库)形成有效互补,实现台州管辖海域内应急能力的有效覆盖,基本满足台州“十三五”时期船舶污染风险的需求,具备大规模船舶污染事故的初期快速应对能力。

  下一步,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玉环市政府的沟通,发挥海事专特特长,积极为设备库建成后的运维管理工作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实现设备库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有力提升辖区防污应急处置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绿色保障。 (玉环海事处/许诗韵)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