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圆满完成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清廉浙江海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台州海事局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以“思廉明规矩,践廉担使命”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总)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建党99周年、建设模范机关等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廉政各项法律法规以及清廉浙江、模范机关等相关要求,从思想上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内法规知识网络竞赛和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干部的参与率、知晓率,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内法规学习教育。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7月23日上午,台州海事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台州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啄蠹》,一起学习了台州市纪委、浙江海事局党组通报的典型案例材料。同时,王晓敏局长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节专题党课,叶兴良政委提出了践行廉政工作的相关要求。当天下午,台州海事局还组织局机关和椒江海事处干部职工到台州书画院参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进一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

  三是开展提醒谈话。6月,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台州海事局纪委书记叶兴良同志带队分赴各基层海事处,对各海事处班子成员,海巡执法大队和值班室负责人开展廉政约谈,共计谈话55人次,目前已完成对辖区海事处的廉政约谈全覆盖。7月,各海事处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和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全局共计谈话202人次,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将自查自纠作为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每一名工作人员对照《个人廉政情况自查自纠表》内容,逐项开展自查,并签名确认,《自查自纠表》现统一存放在局纪检监察处,由专人保管,暂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部海事局政风建设“五个禁止”规定的情况。

  五是开展专项治理。根据工作安排,开展船舶监督、船员管理和危管防污通航管理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相关业务部门和局属海事处认真对照前期专项治理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逐一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发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私车违规公养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照治理重点,逐条自查在以上三个方面是否存在违规问题,做到真查、细查,不遮不掩、不走过场。

  六是开展政风评议。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局纪检处针对椒江大桥拖轮护航工作开展专题评议,期间,纪检处工作人员对5艘船舶、3个码头以及2家船舶代理公司开展电话随访,听取他们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局纪委根据实际情况对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及下一步努力方向。椒江海事处依托互联网技术,对辖区船舶安全检查、船舶现场监督检查、港航企业走访三个方面开展“政风微评议”工作,廉政警示教育月期间,对这三方面进行微评议分别开展9次、10次、17次,综合满意率均为100%。

  通过一个多月来的组织实施,全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丰富生动,效果明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抵御侵蚀的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提高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并以此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警钟长鸣,加快推进清廉海事建设。(党群工作部  王暐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