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温岭海事处全力保障“源兴丰”轮沉船打捞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14 09:4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8月9日,在台州温岭海事处的监护下,事故沉船“源兴丰”轮完成清障打捞工作。

  2020年1月26日,天津籍货船“源兴丰”轮载运5218吨螺纹钢在温岭石塘南侧水域沉没。为推进“源兴丰”轮沉船打捞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台州温岭海事处认真履职,实现打捞期间作业零事故、海洋零污染。一是督促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公司实施“零”容忍态度,期间联合中国潜水打捞协会严惩违规违法沉船打捞公司,及时更换有资质打捞公司;二是现场监管配合“台海天网”,提高作业水域监管覆盖率;三是做好预警预控,保障施工安全,保证台风“黑格比”来袭期间,所有作业船舶均在箬山渔港避台;四是查处施工船舶违法行为,杜绝施工船舶“带病上岗”,期间对检验证书失效的工程船“镇航工518”轮实施行政处罚和强制扣押;五是强化防污染措施,确保海洋清洁,“源兴丰”轮水下抽排油污水共计约58.29 吨,作业期间海面无溢油产生。(温岭海事处 朱松茂)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