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6名遇险船员

发布时间:2020-08-17 17:4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8月15日凌晨0415时,温州籍 “兴港86”轮在温岭积谷山西1.5海里处触礁搁浅(概位28°22′89″N/121°41′82″E),船舶破损进水,有沉没危险,船上6人急需救援。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火速组织开展救援,救助力量 0500时抵达现场,将6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要求“兴港86”全体船员穿好救生衣,关注船舶状态,做好堵漏排水工作;二是要求台州海事局“海巡07559”“海巡0750”前往现场救助;三是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在大陈岛驻守船艇“东海救115”前往现场救助;四是要求台州海事局交管中心发布航行安全信息,充分利用“台海天网”优势,尽可能多的掌握现场实时情况,远程协调提醒过往船舶积极参与救助并避让触礁船;五是协调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要求派力量前往救援,同时协调附近渔船参与救援。六是协调民间救助力量郭文标派船参与救助。

  目前,“兴港86” 已自行脱浅,破损位置已经堵住,航行至安全水域进行过驳,待货物过驳完毕后进船厂维修,事故调查正在有序开展。(文/指挥中心 尹燕壹,图/温岭处 朱松茂)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