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迅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联合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召开水上安全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01:3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部海事局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期省领导关于加强水上交通安全专项工作部署、浙江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和要求,针对近期小型运输船舶与渔业船舶事故多发、辖区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化商渔船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合作,进一步建立优化两部门间常态化联合执法、信息通报、防商渔船碰撞和定期会商等方面机制建设,共同解决椒江辖区存在海上安全监管难点、热点问题,促进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和商渔船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台州椒江海事处蔡国军处长带队走访椒江区农水局,并召开水上安全会商会。区农水局任炎旭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双方首先通报了机构改革、职能转变、主要工作及亮点等方面情况介绍,辖区存在海上安全监管难点、热点问题,商渔业船舶险情和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

  蔡国军处长重点分析了海门港是综合性港口渔、商、军公用,通航环境复杂,商渔船碰撞风险、三无船舶非法作业、港口辅助船舶管理、台汛期船舶避风及疏港等深层次问题依然存在,希望通过此次会商能为两家单位水上监管打开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解决海上搜救和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难题。任炎旭局长表示该局将在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后进一步梳理新的职能定位,继续同海事部门做好辖区船舶险情处置和水上监管工作,并对海事部门长期以来在海上渔船险情处置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议具体讨论了:优化两部门间常态化联合执法、监管信息共享机制,综合治理格局建立;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联合行动;商渔船事故调查合作;海门港三无船舶清剿纳规,加强港口辅助作业船舶运行和安全状况摸排管理;丰富商渔船海上航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容;深化海上搜救应急演练和合作;开展部门间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建立商渔船安全定期会商机制等8个方面工作,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

  此次会商进一步加深了两部门间的了解,双方均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充分发挥海上搜救联动机制的作用,借助此次会商纪要落实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优化常态化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定期会商机制形成综合治理格局,共同做好辖区商渔船安全管理工作。(  椒江海事处  姚俊卫、王万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