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召开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期间安全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3:2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保障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安全,确保海事监管履职到位,10月22日,台州海事局召开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期间安全监管协调会。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玉环、温岭海事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指挥中心介绍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相关情况及该项目施工期安全监管职责(初稿)。随后,与会人员对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施工期安全监管职责(初稿)进行讨论,并提出现场监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难点。最后,叶伟明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项目施工期间存在的安全风险。该项目作业水域临近沿海小型船舶习惯航路和内侧渔港进出航路、参与施工船舶较多、作业时间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面临的各种风险,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安全管控。二是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监管举措。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的各项举措,严把码头关、船舶关、航行关和作业关等各个环节。加强现场巡航和“台海天网”远程核查的力度,多途径核实现场施工水域的安全情况。相关海事处要落实专人负责施工期的安全监管,重点关注渔船集中回港,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特殊时段的监管。同时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信息互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三是协同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要进一步研究海事风电监管内容,形成系统、标准的监管指南,各单位要强化协同监管的意识,建立信息互通渠道,形成良好的协同监管氛围。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是台州海事局辖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浙江省“省长工程”,建成后将促进台州海洋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浙江海事局也专门召开过通航安全专题会,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严格监管,履职到位,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期和营运期安全。(指挥中心 石传波)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