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顺利下水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0年11月2日,台州市海上应急事务中心在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首艘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台海救01”顺利下水。

  “台海救01”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八研究所设计,总长45米,型宽12.6米,满载吃水(溢油回收状态)4.5米,主机2台,额定功率2000千瓦,设计最大航速13节,拖力(正拖)60吨,溢油回收能力为150 m3/h。该船装备了先进的通信导航设备以及人员落水报警搜救定位系统,配有2台对外消防炮(射程150米),并配套设置2台侧拖式收油机和消油剂喷洒装置以及救生设备。建成后将成为台州水域设备最齐全,吨位最大的应急搜救和清污两用拖轮,能大大提高台州水域应急救助和水上防污染应急能力。

  自2020年1月14开工建造以来,台州市海上应急事务中心派出监造人员进驻船厂,克服疫情影响,对该拖轮的整个建造过程、环节、材料、设备等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对船舶制造质量实行全过程监控。期间,与厂方充分沟通,促进船厂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质量意识,以确保拖轮符合设计要求,功能满足应急救助和清污需要。

  下一步,台州市海上应急事务中心将继续督促厂方做好“台海救01”的上部结构安装和内部舾装工作,倒排计划,认真落实,力争该拖轮按合同约定完成建造工作。(装备信息处  潘任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