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赴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水上救援队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5 17:0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1月4日下午,台州临海海事处、局指挥中心、危管防污处负责人赴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水上救援队调研临海辖区水上搜救工作。

  调研中,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水上救援队郑肖尉秘书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救援队的基本情况,带领参观了队部和设备仓库,并介绍了团队在装备、资金、训练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和困难。调研组高度肯定救援队在临海辖区水上搜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及海事部门的职责和日常工作程序,就救援队参与水上搜救的具体操作进行对接,同时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重视自身安全,提高自身技能,在参加水上搜救时防止发生二次险情事故;二是希望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作为公务救助力量的补充,积极参与水上搜救行动;三是希望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船舶适航、人员适任;四是希望加强品牌建设,借鉴“平安水鬼”郭文标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打响台州民间救助力量品牌。

  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水上救援队主要由热爱应急救援公益事业的市民、各类户外运动爱好者、无线电爱好者、越野车友、医护人员等组成,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1092名,其中骨干队员85名。2020年,救援队参与临海辖区水上搜救20次,并完成了临海市首次应急救援培训和台州市水上救援演练。(临海海事处 王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