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召开华电玉环海上1号风电项目安全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4:4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保障华电玉环海上1号风电项目安全建设,11月5日,台州海事局针对前期监管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召集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水上交通安全约谈会,形成约谈会议记录,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相关职能部门和海事处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海事处首先向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通报开工建设以来监管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汇报项目施工安全保障措施的推进情况,并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制定整改计划,尽快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最后,叶伟明副局长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充分正视项目建设前期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施工期间存在的风险隐患,在一个月内对通报的问题完成整改,整改情况要以书面形式报送海事部门,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紧制定《交通船安全管理制度》《施工船舶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登离船舶人员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月度联席会议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和明确具体操作规程。二要严格落实现场警戒警示要求,加快推进施工期航标许可和设置工作,结合施工情况制定安全警戒方案,制作船舶通航安全宣传册开展广泛宣传工作。三要全面加强施工船舶安全管理,把好船舶准入关,建立船舶准入和清退机制,确保船舶和船员适任;把好船舶航行和作业安全关,船舶靠泊码头的设施必须满足人员安全上下和货物安全装卸的要求,要对施工船舶进行统一调度管理,督促施工船舶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告、AIS设备正常开启等要求。交通艇上人数要严格控制在9名以下,严禁在超风浪等级、能见度不良及夜间等情况下航行。四要加快推进现场信息化设备配布,在合适位置增设高倍高清CCTV,并将信号接入项目部监管站和海事部门,实现对施工现场水域24小时的CCTV监控。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按照约谈会上的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并强化过程的跟踪指导,群策群力保障项目安全建设,切实堵牢安全漏洞。(指挥中心 潘发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