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紧盯严管不放松 台州温岭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2020-11-19 18:4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日凌晨5时许,某轮关闭AIS潜入温岭“严管区”水域,引起温岭海事处值班员的高度警惕,值班员通过“台海天网”跟踪其雷达回波信号和CCTV识别,确认该轮为一艘自卸砂石运输船,随即通报执法人员现场处置,最终该轮因存在多项缺陷被依法滞留,2名无证驾驶人员被移送至海警部门行政拘留,该轮共行政处罚22起、处罚金额12.5万元,创下“严管区”建设以来单船处罚案件数、金额数新高。

  自5月份启动“严管区”建设以来,该局通过优化通航环境、设立首个县级实体化运作海上搜救中心、加大整治引导、强化部门联动、重视宣贯宣传等多项举措不断深入推进“严管区”建设,“严管区”水域船舶航行停泊秩序明显改观,违法船舶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数为零、商渔船碰撞事故数为零、涉及“两船”水上交通事故数为零的阶段性成效,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评估改进,持续走深走实“严管区”建设,为浙江海上交通安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积累基层经验,为建立健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海上交通安全长效治理机制输出样板。(温岭海事处 朱松茂)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